旧城浮影

初春

*指挥官钟×战地记者桃PA

*有人物be向


  其实还是想再见那个活泼古怪的少女一次吧。还想再听到她的声音…

  那年,要是你没有冒着危险顶入前线,你的结局会不会变得不一样?

  战争是可怕的,经历过这场磨难的你我都明白这点,可在你口中为何会显得释怀,乐观?

  你的想法总是令人感到有趣,真是一个可爱的女同志啊。

  你的出现总带着光,眼里像是褪去的春潮…

  你对周围的事情总保持着乐观,有什么能令你黯然无光?我曾问过你,你只转过头向我做了个鬼脸,笑我像个笨蛋。

  直至后来无意之问提及到“家人”,我突然发现你微微一滞,又似方梦初醒,低头又露那个微笑。

  “就算是坠落天空的一朵花其实也值得,风无踪,花无影嘛。”

  去往前线前你说回来了要给我一个惊喜,一定等着你归来,你仰着脸,有些婴儿肥,那两朵梅花闪着亮光…迷迷糊糊之间我大概是回答了吧,你脸泛上红晕,又嘟嘴笑我木头,跑开留我一人在原地蒙圈。

  可后来我等了许久,也未等来你的回信…

  前线,我不清楚这个决定你是否有想清楚后果,可看到你的身影我又无法将话语说出口,选择了不理智的等待,到战争结束…

  


“钟同志,你好昂!”

“木头,干嘛呢?"

“钟离…"

再见了。


初春又到了啊,那年的微风再次吹过了山岗,却未到达故乡,窗外梅花传来淡淡暗香,梅花扑鼻,金枝绕蝶,始于初春,始于回忆。


“你好啊,胡桃同志,请问…呜?”

谢谢啦。


PS:写得很烂,ooc了,勿喷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